2018年福建省暨福州市征兵宣传教育进校园和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 42

启动仪式于59日下午在旗山校区举行。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司令员张玉生,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省征兵办主任杨基穆,福州警备区司令孙根生,校党委副书记叶燊等出席仪式,省征兵办、省教育厅,全省各地、市兵役机关有关领导及驻榕部队官兵代表,我校和在榕部高校师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了仪式。

叶燊在致辞中指出,我校是首批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防的宣传、教育工作,把做好征兵工作作为学校对祖国、对人民的责任与担当,将大学生征兵工作纳入人才培养工作体系,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要求,形成了一套符合校情、行之有效的征兵工作机制。他强调,近年来我校学生报名参军的热情高涨,应征入伍人数逐年增加,学校每年都为部队输送了100名左右的优秀大学生士兵,涌现出了如卢衍丁等杰出代表。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以优秀大学生士兵为楷模,进一步弘扬“携笔从戎、强我国防”的报国情怀,积极响应祖国召唤报名参军,主动接受祖国挑选,到火热的军营中去实现青春梦想。

陈国龙在讲话中指出,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职责,动员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和国家着眼实现强军目标作出的战略决策,是人民的期盼、时代的召唤。他强调,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有文化、有血性,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是军队建设和国防现代化的急需可靠人才,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祖国召唤,将诚挚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化作强烈的爱国之行,携笔从戎,在军营里磨砺自己的思想,净化自己的灵魂,淬炼自己的意志,增长自己的才干。

杨基穆在动员中指出,要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需要更多青年学子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国家安全、民族大业为己任,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投身国防。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始终牢记习主席嘱托,在携笔从戎中培塑家国情怀、助力强军伟业、绽放绚丽青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人生。

仪式上,张玉生宣布征兵仪式正式启动;广大师生一同观看了以“传承红色基因、绽放青春光芒”为主题的文艺演出。

(武装部、保卫处 林舒泓)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