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2018年6月份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 284

65是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规定的第4个环境日。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五部门在2018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现场联合发布《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领公民践行生态环境责任,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行为规范包括关注生态环境、节约能源资源、践行绿色消费、选择低碳出行、分类投放垃圾、减少污染产生、呵护自然生态、参加环保实践、参与监督举报、共建美丽中国等十个方面。

6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同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高层次人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修班学员座谈时强调,要深,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定的文化自信,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黄坤明强调,要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人实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等重点工程和计划,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名家大师和领军人才,发现和培养一批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青年人才,为他们更好更快成长创造有利条件;扎实做好知识分子工作,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团结凝聚到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中来。

611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河南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群众路线,把握新时代新要求,着力加强和创新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好地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以新作为新成效增强人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黄坤明强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人人心、落地生根,是做好新时代宜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推进理论武装、新闻出版、文艺创作、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等各方面工作协同发力,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人有效地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建设,坚持联系实际、效果优先,把准普通百姓关切点,抓住社会发展关键点,激发思想情感共鸣点,用群众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科学理论、阐释方针政策、传播主流价值,大力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

614日,新华社发布消息,为深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抢占先机、迎难而上,肩负起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历史重任,近日,中央宣传部、科技部、中国科协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张弥曼、多吉、倪光南、严纯华、邹学校、李贺军、李兴钢、蔚保国、泰川、王杜娟等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

625日,新华社发布消息,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国城乡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社会氛围。

627日,新华社发布消息,日前,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等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对影视行
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的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进依法纳税,促进影视业健康发展。

6月下旬,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曲协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中国铁路文工团二七剧场举行。首场演出后,巡演团队将分3轮组织30场示范演出和20场小分队演出。

629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持的“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举行。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3部门负责同志以及19家中央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和骨干编辑记者共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629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发布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社区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党的十九大代表王传喜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