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2018年7月份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次数: 476

7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党中央机关刊《求是》暨《红旗》创刊60周年,代表党中央向杂志社全体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祝贺,提出殷切希望。习近平在贺信中强调,希望同志们深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扬党的理论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理论宣传水平,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75日,由中央文明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在郑州市举行。活动发布了今年456月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扎根新疆46年巡诊40万公里的好军医庄仕华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月度人物代表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卫生健康工作的坚守故事。据了解,该活动自去年6月推出以来,社会各界热情参与,广受好评。

75日,新华社北京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让乡村振兴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行动。

75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第四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本届活动主题为“强化诚信责任,杜绝虚假信息”。据悉,第四届网络诚信宣传日围绕诚信制度建设、行业诚信自律、诚信文化宣传、网民权益保护等方面,启动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活动期间发布了网络诚信公益宣传片,还推出“你诚我信大家谈”专家系列访谈活动,邀请经济、文化、法律、传媒等不同领域专家畅谈网络诚信话题,就网络诚信建设与广大网民进行沟通交流。

7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深人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载体,要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76日,被中央文明委列人年度工作计划的“全国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系列活动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办。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志愿助残阳光行动”进人第八个年头,多年来,全国各地的助残志愿者积极努力实施“志愿助残阳光行动”,切实把关心关爱残疾人落到了实处,倡导树立“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品牌,营造了扶残助残社会文明氛围。

78日起,新华社开设推出“诚信建设万里行”栏目,集中推出一批稿件,反映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进展和成就,曝光一批失信典型案例,持续深入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道德支撑和信用体系保障。

712日,人社部向全社会公布了今年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共涉及重庆市中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来宾市万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4家违法企业和刘玉海、王镇等6名违法人员,中央文明办、人社部、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住建部等30个部门和单位将对违法企业和个人实施联合惩戒。

7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纪念《求是》暨《红旗》杂志创刊60周年大会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求是》暨《红旗》杂志创刊60周年的贺信精神,高扬新时代党的理论旗帜,把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职责,切实发挥好中央党刊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筑就党的理论宣传新高峰。

731日,中央文明委印发《关于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 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的工作方案》,组织中央文明委有关成员单位,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诚信缺失问题,针对经济社会领域出现的失信突出问题,集中开展19项专项治理。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