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有戏——福建省京剧院入校举办京剧国粹艺术展演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 21

近日,福建京剧院国粹艺术展演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大会堂隆重上演。此次展演为我校个性化培养周的特色教学活动之一,吸引了近千名学生前来观展学习。

展演中,福建省京剧院一批优秀青年艺术家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表演,剧目《卖水》讲述宋代兵部尚书之子李彦贵惨遭诬陷、卖水为生的故事,《春草闯堂》讲述相国李家丫鬟春草闯公堂阻刑的故事,《天女散花》讲述天女奉玉旨散花以检验菩萨弟子修练是否虔诚的故事,《盗仙草》则取材于清朝方成培的《雷峰塔》传奇。此次展演打破传统“看戏”模式,以介绍京剧有关常识开篇,继而进行精彩剧目片段演出,并采取现场互动环节,让学生上台参与剧目角色扮演,深刻体验了表演艺术家们“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艰辛和执着。展演后,同学们表示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据悉,福建省京剧院已有70年建院历史,2005年被文化部评为“省级重点京剧院团”。本次个性化培养周邀请福建京剧院高雅艺术进校园,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体验国粹艺术的盛宴,搭建了一个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

(教务处 温志嵩)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