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2018年10月份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 96

1012,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京召开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专题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核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个点工作,让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在基层实起来、强起来。

1016--18,为期3天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工作培训班在遵义成功举办。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主要负责人、部分地市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共474人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中宣部宣教局相关领导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教基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近年来印发关于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体现了中央对爱教基建地工作的重视,肯定了贵州省近年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使用工作,认为贵州爱教基地工作有历史的厚度,有站位高度,有工作力度。

1019,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牧民卓嘎、央宗姐妹重要回信精神,在回信发表一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卓嘎、央宗姐妹的先进事迹,授予她们“时代楷模”称号。卓嘎、央宗姐妹成长生活的隆子县玉麦乡,地处祖国西南边陲。上世纪60年代以来很长一段时间,仅有父亲桑杰曲巴和卓嘎、央宗姐妹一户人家,被外界称作“三人乡”。她们在父亲桑杰曲巴的影响和带领下,始终秉持“家是玉麦,国是中国,放牧守边是职责”的坚定信念,几十年如一日,守护着祖国的领土,谱写了爱国守边的动人故事和时代赞歌。

1030日至31,全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培训班在四川成都举办。强调,新时代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国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找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着力点,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