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8期】关于2020年秋季校园环境第二次 卫生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 10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各单位: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营造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良好校园环境,10月,由学校办公室、文明办、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资产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牵头,联合机关党委、学工处、保卫处、校团委、后勤服务集团、资产经营公司、校医院等单位,组成了7个检查小组,分别对仓山、旗山校区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实验楼、学生公寓楼、食堂、商业服务网点、公共环境(含公共卫生间、宣传橱窗)、基建工地、运动场馆等环境卫生进行了两次全面检查。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仓山校区

1.文科楼广场停放了几辆电动车。

2.文科楼花园的西侧(靠近水电中心)绿化带全是黄土,与中心的绿地极不相称。

3.部分工地(如化材楼、高区保安亭门口)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

4.成功楼下的电动车充电桩后勤已经统一改造为付费的模式,但是原有的、从楼里拉出的插座仍旧在使用。

二、旗山校区

(一)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实验楼

1.所有教室电灯架很脏。

2.大部分教室窗帘布破旧并且很脏。

3.有些教室墙体掉灰。

4.教学楼楼道玻璃窗户较脏。

5.教学楼大部分卫生间镜子很脏,洗手盆和拖把池保洁不到位;有些卫生间档板破烂;大部分卫生间工具摆放杂乱;部分卫生间异味严重;有些卫生间蹲位脚踩部分很脏。

6.图书馆卫生间门和隔板破损严重。

7.理工楼6#4层地理科学学院走廊天花板漏水。

(二)旗山校区学生公寓、食堂、商业服务网点

1.青年教师公寓2露台有烟头。

2.桂苑10-11大厅铝合金窗台有灰迹。

3.桂苑10-11户外有部分自行车停放在草坪上。

4.文化街美食城后堂过道天花板出现蜘蛛网,餐厅入口处的边角及窗户栏杆等灰尘较多

5.花香园美食餐厅洗菜间地面有积水且卫生未及时清理套餐饭档口解冻肉类食品未在专用池子解冻餐厅西侧外围绿地有卫生死角,垃圾无人打扫

6.随园餐厅就餐区电视架灰尘未及时清理餐厅北门入口处的绿化带有垃圾且烟头较多餐厅北门的商业店铺堆积闲置杂物较多,未及时清理

7.翠竹美食园餐厅部分电风扇灰尘卫生未保洁到位;一台冰箱压缩机有蜘蛛网。

8.花香园美食餐厅东侧门公共过道堆放食用塑料杯;西侧公共绿地脏乱;外墙乱张贴广告未及时处理。

9.百草园美食城后厨操作间地板卫生未及时清扫;副食品仓库的食品进货标签不齐全。

10.展园美食城部分电风扇灰尘卫生末保洁到位;档口仓库的窗口纱窗脏。

11.随园餐厅外围公共区域烟头多;店面与餐厅外墙通道堆放杂物。

12.文化街商业网点绿地隔离带的花草丛里以及地沟内发现有白色垃圾未及时清理。绿化部分区域有纸质垃圾,地面枯萎的树叶积堆未清理,店面前的烟头丢弃多,垃圾桶内外较脏。

(三)旗山校区公共环境(含公共卫生间、宣传橱窗)、基建工地、运动场馆

1.百草园餐厅与西区田径场间的墙脚下,剪下的树枝及落叶堆放较多。

2.公共区域自行车停放较乱。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