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走进福建师范大学暨国家重大题材主题性美术创作成果展活动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 20

  11月1日上午,由《中国美术报》、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我校联合主办“名家走进福建师范大学公益活动暨国家重大题材主题性美术创作成果展”顺利开幕。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冯远,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来文,中国国家画院理论所副所长陈明,中国国家画院人物所副所长卢志强,《中国美术报》事业发展部副主任李回源、编辑部副主任张婷婷,福建省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唐文忠,我校副校长赖海榕,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美术学院教授翁振新,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我校台湾美术研究中心主任李豫闽,福建省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赵胜利,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画院院长张永海,中国美协漆画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美协副主席汤志义,福建省美术馆馆长丘志军,闽江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郑鑫、副院长赖登云,以及美术学院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开幕式。赖海榕、王来文、陈明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冯远教授与嘉宾们一同参观了美术学院“国家重大题材主题性创作成果展”,充分肯定我校在国家重大历史题材主题性创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我校美术教师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冯远教授还为我校美术师生作了题为《从作品<占领南京总统府><格尔尼卡>说起——主题性、历史题材创作及其他》的学术讲座,他结合中外典型作品案例,从主题性、历史画创作等方面深刻解读了艺术创作规律等若干问题,指出了中国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中存在的问题,表示艺术工作者只有树立作品意识,葆有传世之心,才能创作出充满情感温度、生活厚度、思想深度、视野宽度、修养广度、艺术高度和技术精度的作品。当天下午,冯远教授与王来文、赵胜利、张永海走进美术学院艺术家工作室与学院部分师生代表进行学术交流研讨,针对美术学院教师正在创作的“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项目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美术学院)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