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 120

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师生观看大会盛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教授表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的会议,是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时机特别关键、意义特别重大。中央政治局7位常委全部出席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主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改革开放事业的高度重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吹响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号角,是指引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献。高校知识密集、人才荟萃、创新活跃,要坚定自觉地走在改革开放的前列,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

校长王长平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向世人展示了党和国家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为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高等教育在规模、质量和国际影响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绩,正在实现从高等教育大国到高等教育强国的历史性跨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改革开放的决心和毅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谋划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深化高校治学办校、教书育人新改革,更好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经济学院副院长黎元生教授表示,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思想解放、理论创新、实践探索,并取得伟大成就的40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历史视野,高屋建瓴,系统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感恩并倍加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向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改革先锋学习和致敬,扎根中国大地,脚踏实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努力开展理论创新,着力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时代责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陈一收副教授表示,改革开放使中国赶上了时代发展的步伐,推动中国各项事业全面发展。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坚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激发实现中国梦的磅礴伟力。

教育学院2017级研究生张晓宇表示,作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生力军,要敢于做“梦”,牢记国家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践中国梦不懈努力;要脚踏实地,把握当下机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让行动把计划和梦想落到实处;要勇于担当,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认真做好当下的每一件小事。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紫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是对我国40年来改革开放的精炼总结,亦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航向,值得我们反复学习体会。我们要以史为鉴,不断增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自信。

   传播学院2017级本科生林铭茹表示,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会上,我们深刻感受到,新时代的改革开放需要同先前一般,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艰苦奋斗再创业。40年的艰苦奋斗,我们党拥有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以及物质基础,我们要顺应历史潮流,在实践中不断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

   教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黄嘉震表示,从1978年到2018年这40年里,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提高,高新技术迅猛发展。作为千禧一代的我们,在享受丰富成果的同时,也应扛起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义务,做一名对党、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时代青年。

(宣传部  校团委)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