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叶得盛为校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 34

12月6日下午,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叶得盛受邀为我校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了题为《关于新时期网络舆情引导与管控工作》的辅导报告。校领导,学校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离休党总支、关工委、退休协会、老年大学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主持。

叶得盛结合工作实践,以翔实的资料、鲜活的事例和透彻的分析,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要论述,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网络舆情引导和管控工作的新挑战新要求,系统阐释了网络舆情引导和管控工作的基本要求和主要环节,对党员干部做好网络舆情工作提出了建议,强调要牢牢掌握舆论引导主动权,构建合理有效的网络舆情应对工作机制,加强对网络舆情的监测监控,及时引导、积极化解网络舆情危机。

潘玉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叶得盛副主任的报告对学校增强网络舆情认识、掌握网络舆情应对管理方法、提升工作队伍媒介素养具有指导意义。他强调,全校各单位要切实做好网络舆情应对和引导工作,抓好重大舆情、舆论热点、敏感信息的处置引导,深入研究舆情生成演变传播规律,切实提升舆论管控引导能力;要善用各类新媒体,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不断增强新媒体舆论引导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网络舆论环境。

(宣传部)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