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2018年12月份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9-01-23 浏览次数: 81

  122日,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联合举办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  仪式。此前,这三个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神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在全国城乡广泛开展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123日至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广西调研时强调,要深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珍视党领导人民在长期革命斗争中铸就的宝贵精神财富,加强革命遗址遗存的保护利用,广泛开展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黄坤明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要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改革开放的伟大变革,大力宣传自治区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更好地激励和动员各族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1216日新华社北京电,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调动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推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225,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等五部门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发布2018年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围绕“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长大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主题,通过播放视频短片、互动访谈等方式,生动讲述了赵思颖、林奕轩、周洲、李东蔓、樊秋亮、张嘉麟、罗逸涵、孙东海、李端林、周丹彤等10名优秀青少年的感人故事。这些青少年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的好学上进、自立自强,有的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有的热爱钻研、潜心环保,体现了对家庭、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凸显了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新华社北京1227日电,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文联联合印发《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一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通知》明确了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的主要内容,各级宣传文化部门要动员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下基层,开展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创作生产适合城乡基层需求的特色文化产品,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