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2019年2月份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 97

212,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宣传思想战线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宣传思想战线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根本,以增强专业本领为关键,以锐意创新创造为紧要,以培养优良作风为基础,推动队伍整体素质实现大提升。

214日至16,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湖北调研时强调,宣传思想战线要深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着力强基层、固基础、利长远,着力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充分释放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创造活力,激励干部群众同决胜全面小康、共创美好生活。

新华社北京227日电,近日,中宣部命名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强调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不断激发全社会参与学雷锋活动热情,集聚道德建设正能量,推动形成引领社会进步的文明风尚。此次命名的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来自社区、农村、企业、学校、机关、窗口单位等,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他们是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先进典范,是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228,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暨岗位学雷锋活动推进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引导干部群众为创造美好生活奋斗实干、为实现伟大梦想贡献力量。黄坤明指出,学雷锋志愿服务是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重要途径;制度化常态化是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所在。会上表彰了各50个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表彰了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