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2浏览次数:144

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宝银在旗山校区主持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单位近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校领导王长平、黄清波、赖海榕、郑家建、涂荣,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后勤管理处、教育学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海外教育学院、校医院、附中、附小、实验幼儿园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学校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把严控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落实到具体人,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再次深入排查近期到湖北或途经湖北出差旅游探亲的师生及家属、近期与在湖北停留过的人员有过近距离接触史的师生及家属的健康状态,有力有序做好学生管理、教学安排、宣传教育、校园出入管理、物资保障、信息发布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群策群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科学研判疫情形势,精准分析疫情变化,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侥幸懈怠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充分认识到学校疫情防控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和难点,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些,把形势和局面想得更复杂些,把方法和举措考虑得更扎实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