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5浏览次数:192

1月23日上午,李宝银书记在旗山校区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暨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学校防控工作。涂荣副校长,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校团委、校医院、教育学部、网络与数据中心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刻指出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对人民健康安全的高度重视,为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醒。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齐心协力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成立以校党委书记李宝银、校长王长平为组长的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学校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单位、各学院要加强协调联动,共同推进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三要抓好宣传教育,强化群防群治。充分利用校内各种媒体载体,多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预防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提高广**生的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教育引导广**生在疫情存续期间,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尽量减少探亲访友和到人员聚集的地方,到公共场所要戴口罩,尽量远离疫区。四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好当前工作。扎实做好假期师生出行健康等相关信息跟踪摸排,完善寒假留校学生、疫区师生的跟踪管理,做好人文关怀工作;加强校园出入管理,关闭部分校门,减少外来车辆和人员进校;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保持通讯畅通;疫情流行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五要完善工作预案,实化防控举措。加强与属地卫生和疾控部门沟通交流,进一步完善学校防控工作预案,细化实化各项防控举措。密切跟踪了解疫情发展动态,科学谋划开学前后有关工作,做好相应的物资、设备等保障工作;加强发热门诊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做好医护人员自我防护;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校园卫生整治和环境消杀。

1月25日上午,李宝银书记、王长平校长赴校医院看望慰问在岗医务人员。李宝银书记、王长平校长向坚守在岗位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感谢,强调要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为广**生构筑起坚实的健康防线。在看望慰问其他在岗员工时,李宝银书记、王长平校长反复叮嘱要做好个人防控工作,尽量减少外出,不到人多的地方逗留,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充实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