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冠肺炎 校医院筑牢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05浏览次数:80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在蔓延拐点尚未出现形势依然严峻校医院紧紧抓住延期开学这个窗口期,筑牢防线,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

一、领导重视,压紧压实责任

22日,省委常委周联清莅临医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医疗物资储备情况,实地查看发热门诊和留观室,指示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更严更实更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学校领导多次来医院检查指导工作,李宝银书记指出要研判形势,各项工作做到有备无患。仓山区疾控中心对学校隔离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实地专业指导。医院领导落实贯彻省委、学校的部署要求,召开两次党政联席扩大会和两次专题会,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全体人员发扬斗争精神,反映迅速,运转高效,执行有力,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委常委周联清来院检查工作

、精准施策,有序推动工作

医院精准施策,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院网站上发布科学防控知识,组织编写印制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折页和海报,对医护人员、就诊病人和全校师生进行宣传引导;拍摄制作仓山校区医院和旗山门诊部两个医疗点的发热病人就诊流程图示;医院对所有医生分批次进行诊疗方案(第五版)和个人防护要求的培训和笔试、实操考试,做到人人熟悉掌握,人人考核过关;医院医务科、医管科、护理部、院感科、总务科、旗山门诊部根据科室业务特点制定了更详细的专项防控预案;医院防控疫情的重点科室采取“日报告制”,实时了解科室工作进展等。

  

医生培训考核穿脱防护服

  


多方协助,储备防控物资

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近阶段医院得到了多方协助,如教育厅协助购买了30000个口罩和95把手持式红外线测温仪资产处按照便捷化采购方式协助完成医疗设备和急救车的紧急采购等,药械科认真登记造册,规范保管发放,确保防控物资物尽其用。

 

 

                                      (校医院   黄硕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