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校医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1浏览次数:22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斗中,校医院医务和行政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防控一线,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按照校党委的部署,校医院迅速成立以党政领导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防控工作组,设立了医疗救护组、物资储备组、疫情防控组、后勤保障组和信息组,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疫情监控、排查和预警,落实应急保障,全力做好防控预案、应急培训、预检分诊、信息报告、人员防护、健康教育、消毒消杀等工作,同时加强防控物资的申购和储备保障。

       春节期间,校医院接连被确定为福州市、福建省发热门诊,校医院领导班子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求全体员工取消春节假期,返岗守责,将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制定发热门诊管理规定,配齐发热门诊预检人员,要求相关人员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本校及校外发热病人的接诊工作,严格发热登记,做到“日报告”和“零报告”;拟定《福建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预案》上报校党委和高新区管委会,及时申请防疫物资采购,规划临时隔离区,做好医务人员入点的各项准备工作;牵头建立学校公共卫生和健康教育微信工作群,要求学校各部处、学院及附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入群,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和开展防疫指导;1月28日召开全体科聘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党中央的防控部署精神,再部署再动员再强调,筑牢病毒感染传播防线,全力抗击疫情。

       校医院全面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全体人员根据工作需要统一调配,并肩协作,齐心协力,共同开展防控工作。春节前,校医院工作群就转发了福建疾控的《预防冠状病毒,如何保护自己和他人》等推文,提醒广大员工关注疫情变化,做好防护措施。医院领导及时发布全国疫情分布图,要求员工认真学习《教育部部署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等材料。春节期间对留校的学生(海外教育学院)外出返校进行居家隔离观察指导并提供必要生活物质,对1月28日报告的2名留学生发热安排就诊,及时跟进并排除感染。要求全体员工关注医院工作群动态,摸排全体在编、非在编人员假期来往湖北(武汉)情况,给全体离退休人员打电话、发信息,向他们传达医院的关心并宣传防疫工作。于1月29日起对全校寒假来往湖北的人员进行电话随访,跟踪健康情况,协同教师工作部做好教师返榕的自我健康监测指导和建议。1月30日,王长平校长、黄清波书记、郑家建副校长、涂荣副校长现场看望新老校区医院的医护人员,涂荣副校长组织校办、学工部等到医院召开室外防控工作协调会,指导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1月31日,李宝银书记到新老校区医院指导工作,实地查看医院隔离病房,并做重要工作指示。

       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坚守岗位,医院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防值守,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定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共同守护全校师生的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医院  黄硕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