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学院陈卫教授作词三首战“疫”歌曲

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531


“你没有后退,就像一束火焰,燃烧在寒冷的时刻,点燃自己照亮世界……”“黄鹤飞回来,坚强的人那么多。坚强的人,一切都会好……”近日,文学院陈卫教授为原创歌曲《逆行天使》《白衣天使》《冷春的故事》作词,致敬投身武汉保卫战的“逆行者”。

陈卫教授毕业于武汉大学中文系,对武汉有着深厚的感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她十分关注武汉疫情。为表达对医护人员敬意与赞美, 125日、24日,她接连创作歌词,并由旅新音乐家魏达、福州教师合唱团艺术指导欧君阳,以及福州十六中学生洪涛分别作曲,形成三首原创歌曲《逆行天使》《白衣天使》《冷春的故事》。歌曲发布后,武汉大学福建校友会、福州市教师合唱团、福州市第十六中毓英合唱团相继使用,社会反响强烈。武汉大学微信公众号还作了专门报道。

谈及创作,陈卫教授表示:“感谢所有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愿你们百毒不侵,早日与家人团圆,也愿武汉的老师与朋友平安,我们很快再见!”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