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免疫|心理学院众爱成城战疫情,万众一“心”在行动

发布者:乐华斌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1110

众爱成城战疫情,万众一“心”在行动

 ——心理学院开展防疫主题活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心理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利用智慧团建落实“三会一课”,动员各支部通过网络活动平台举办特色团日活动,同时结合学科优势,广泛动员青年学生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助力疫情发挥心理学院的青年力量。

一、稳扎稳打,做好常规。在特殊时期,心理学院利用网络平台抓好常规活动,以智慧团建线上平台和微信公众号为主,QQ、微博、微信群等多种网络平台为辅。各支部通过智慧团建平台稳步开展常规的“三会一课”,活动报名率达到70%,同时,结合其它平台助力团员更好的进行学习,例如发起防控期间感想和贴士的线上分享等。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肺炎疫情,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情绪,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二、多措并举,突出特色。在做好常规的同时,心理学院开展“同心战疫,众爱成城”主题活动,号召各支部开展别具特色的支部活动。学院团委在线上每日分享各类防疫知识以及心理健康知识,推送“同心战疫,众爱成城”抗击疫情一线的志愿者风采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团员青年们在志愿活动中为防疫贡献的力量。各团支部也围绕着 “团聚青年同同战‘疫’共克时艰做贡献” 开展了特色网络主题团支部活动主,如2019级心理学类二班团支部发起“写诗传爱武汉”活动,通过诗句接龙的形式,将自己对武汉同胞的关爱和祝福写下并分享。2019级心理学类一班团支部发起“以心为壤,抗疫花开”疫情防控分享会分享关于防控疫情的小知识,以视频为载体加深同学们对疫情的了解


 

 

三、结合专业,发挥优势。心理学院发布《致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全体学生的疫情防控倡议书》等通知文件,号召广大学子,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前提下,发挥心理学专业特长,利用线上和线下志愿服务的形式,积极配合社区、村委等组织开展心理疏导帮扶工作,动态追踪大众的社会心态,及时了解并积极满足民众对社会心理服务的需求;积极参加相关组织机构的心理援助服务,恪守职业伦理,有序、规范地开展咨询、网络心理援助、心理热线、科普宣传、心理干预等工作。截止目前,全院共有123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防疫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心理学院还联合校团委,共同秉持“以心契心,助人自助”的服务宗旨,联合开通义务心理支持热线,为社会民众提供支持;协助师生共同制作《心理自助手册》,心理防疫短视频和表情包制作,广泛做好疫情相关的心理宣传,引导大家强化自我管理,养成假期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等。同时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和各级团支部“院—班”二级联动组织优势,利用线上交流平台及时将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宣传到位,精准引导,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心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