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化学与材料学院举办多场学生就业空中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162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受到较大冲击。化学与材料学院院始终坚持“努力实现毕业生有质量就业”的目标,利用多媒体互联互通技术,打破空间限制,顺利举办多场学生就业空中宣讲会。

在“云招聘”模式下,学院积极探索空中宣讲、在线答疑、远程面试等网络技术手段,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不断提供优质的校园招聘服务,引导用人单位积极开展招聘活动。新东方学校、方圆中检、厦门三安等多家企业利用QQ群课堂开展空宣讲,组织在线面试,获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福建允升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拥有金属复合材料成型装置及工艺的发明专利和金属复合材料成型装置的实用新型装置的实用型专利,具有全国领先的金属复合材料的制造技术及成套设备。近日,该公司面向我院本硕毕业生进行了宣传,企业先后通过视频展示、实例介绍、在线答疑等详细讲解了企业文化、产品业务、发展前景、优势等方面,负责人认为,空中宣讲只是在信息技术的支持下招聘手段的变化,最重要的还是求真学问、练真本事,切实满足个人成长需求和用人单位需求。通过此次宣讲会,加强了校企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为建立实训基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毕业班辅导员表示,求职招聘从“线下看”走向“云上见”,疫情只是加速器,5G时代的到来,深层地改变了就业招聘、就业支持与就业服务,求职、面试、签约从“面对面”到“屏对屏”,打破了时空限制,学生可以不用来回奔波于各省各市,大大提高了求职的速率,人岗匹配率,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从某种意义上来看,对不擅长面试的学生有一定的好处。疫情爆发以来,我院立足毕业生实际需求,分行业、分类别为学生搭建就业平台,积极对接用人单位,与多家优质企业达成意向,陆续开展空中宣传活动,扎实推进“云就业”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