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暨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128

5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暨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部署会。校领导李宝银、王长平、陈晓红、李绚、黄清波、赖海榕、郑家建、涂荣,相关部处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学院设置分会场,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委工作负责人、研究生秘书以及其他复试相关工作人员通过观看视频直播的方式参加会议。校长王长平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工作成效,指出今年招生复试录取工作至关重要,要慎之又慎对待复试录取工作,把安全和健康挺在最前面,审慎稳妥推进复试录取各项工作;要细之又细做好复试录取工作,把公平公正贯穿到复试录取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做到考虑周全、部署细致、工作扎实;要严之又严压实工作责任链条,突出二级单位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格局,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他强调,返校复学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的一次重大考验,要按下复学“启动键”,尽快进入临战状态、实战状态;要按下防控“升级键”,坚持底线思维,全面提升学校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按下生活“安全键”,凝心聚力在出行、住宿、饮食、校园等安全方面上出实招、求实效;要按下落实“责任键”,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二级学院主体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促进返校复学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校长王长平指出,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是一项全校性工作,需要各方协同发力、精诚合作,各单位要落实好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和复试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针对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把准网络远程复试10个关键环节、51个观测点,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的基础上,审慎做好今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各项工作。他强调,学校已确定第一批学生返校复学时间,各学院要迅速行动起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准做好返校复学工作。他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学院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在抓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与学生返校复学的部署安排,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加强工作预演,明确工作时间表、责任人,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黄清波对复试录取工作提出了纪律要求,强调要严压责任,充分认识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要严明纪律,从近年来国内高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接受监察监督和纪律监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要严抓督查,在健全和完善复试录取工作监督管理机制的同时,进一步充实督查力量,突出督查重点,做实督查工作;要严肃问责,坚决用好执纪问责这一利器,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规**的,将从紧从严从重予以查处。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解读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相关政策文件,并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