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省领导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和侯官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79

省领导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和侯官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工作

(来源:福建日报  2022-06-27  02  要闻)

 

本报讯 (记者 林清智) 2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赴福州市闽侯县,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工作。

张彦来到福州大学城,先后走进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详细了解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应届毕业生就业等情况。他强调,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有力举措,多渠道开拓就业岗位,“一人一档”精准帮扶特殊群体学生,精心做好就业指导和心理建设工作,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在闽侯县上街镇侯官村,张彦先后考察侯官党员政治生活馆和侯官历史文化遗存,同文化专家、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他表示,侯官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要在全面保护的基础上,深入挖掘、系统梳理、创造转化,统筹开展文艺创作和论坛、研学、采风等活动,既请进来又走出去,壮大文化交流朋友圈,在“讲古论今”中做到“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打造有影响力的地方文化名片。要积极推动乡土文化进中小学校园、进大学课堂,助力青少年从学校所在地的文化传承中坚定文化自信、历史自觉,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206/22/content_1916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