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建】福建师大隆重举行与英国合作办学项目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3328

福建师大隆重举行与英国合作办学项目毕业典礼

(来源:新福建   2022-06-24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623日讯(记者 庄严 通讯员 陈怡萍)620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合作办学项目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宏达厅隆重举行。

王长平校长在致辞中,对圆满完成学业的首届中英合作办学项目毕业生表示祝贺,他围绕“创新”“笃行”“恒心”三个关键词,寄语同学们要秉承中英两校独有的基因,在创新中汲取力量,在笃行中行稳致远,在坚守恒心中收获辉煌,在新的人生航程中高扬风帆、乘风破浪,翻开人生的新篇章、开辟人生的新天地。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Jo Hawley女士在致辞中,对福建师大与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合作办学的第一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校长Bob Cryan教授、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副校长Alistair Sambell教授、高级管理团队成员Ruppert Ward副院长等,在致辞中对中英合作办学项目首届学生顺利毕业并获得两校学位表示热烈祝贺。

福建师范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福建师范大学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合作举办的本科教育项目,是为数不多的本科层次“双学籍、双文凭、4+0培养模式”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5月升格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学校首个也是唯一一个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作为高起点、高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福建师范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学院依托福建师范大学学科优势,引进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优质教育资源,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及教材与国际接轨,采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现代工程与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具有良好工程素养、创新精神与国际视野,掌握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理论基础与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英语水平、动手能力以及相应工程技术应用能力,能在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设备制造、技术管理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由中英双方共同设计,充分发挥两校学科优势,全套引进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课程,共建结构合理、文化多元、学术水平高的国际化师资队伍,积极推行专业双导师制和课后教师答疑接访时间制,为实施启发式、讨论式的教学打开突破口。

福建师范大学通信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学生在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挑战杯系列竞赛、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移动通信技术大赛等有影响力的全国性赛事中斩获多项佳绩。20226月,首届通信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毕业生成功升学深造27人,其中赴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国王学院、悉尼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国外、境外知名高校留学深造16人,多人在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华橙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成功就业。

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3904/1496633.html?isShare=true&advColumnId=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