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首届侯官论坛在福建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73

首届侯官论坛在福建福州举行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2-12-03

12月1日,以“赓续侯官文脉 开拓学城新局”的首届侯官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位于福建福州的福建师范大学举行。

主论坛上,8位学者、学子“论道”侯官文化的历史回响和时代强音。他们从不同视角,深入阐释了侯官文化厚重的历史积淀、清晰的发展脉络、独特的精神气韵、丰富的时代内涵、重大的育人价值,全方位、多维度呈现了侯官文化的吸引力、亲和力、凝聚力、创造力。

除主论坛外,首届侯官论坛还设置了3场主题分论坛,通过学术讲座、报告会、学术沙龙、座谈会等方式,组织嘉宾主讲、专家点评、师生讨论,活动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辐射覆盖福州地区大学城各高校,营造浓郁的学术交流氛围。

本次论坛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指导,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论坛期间,还开展了“寻访侯官文化”实地考察,组织与会代表寻访侯官史迹、挖掘侯官故事、缅怀侯官先贤,感受千年侯官历史文化。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诗瑶高建进)

https://app.guangmingdaily.cn/as/opened/n/87d8bee0053548f6baa52520172cf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