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经行考察团成立

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86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经行考察团成立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2-12-03

张诗瑶  高建进

11月30日,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经行考察团成立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仪式举行。首批85名考察团成员从师长手中接过聘书和团旗,开启锤炼本领、服务社会的新征程。

 

据悉,经济学院经行考察团由本硕博青年学子组成,旨在通过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国情党情社情民情实践考察、经济发展专题调查研究、地区发展决策咨询、青年志愿服务等方式,组织青年学子深入基层一线,在生动实践中施展才华、积累智慧、磨砺心志、彰显价值,努力成长为懂经济理论,知国情社情,有实践能力的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仪式上,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颜隆忠寄语考察团成员要坚定政治信仰,从学上下功夫,努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勇担时代使命,在行上求实效,开展高质量调查研究,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以青春续写华章,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做学习、宣传和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锋和表率。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叶龙祥希望考察团成员坚定信念,在基层一线锤炼本领;主动担当,在躬身实践施展才干;积极作为,在服务社会彰显价值;提高要求,打造特色鲜明的实践品牌。他要求考察团成员将所学知识、社会考察、实践调研等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建设性意见,去解读中国难题,回答时代之问,引领青年之先,完成职责使命。

经行考察团团长、博士生张令威表示,他和团员们将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自觉摒弃骄娇二气,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把青春热血镌刻在时代发展洪流之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我们绚丽的青春之花。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诗瑶高建进)

https://app.guangmingdaily.cn/as/opened/n/2bd8428262b24cf28e753e5031cae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