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我省两单位入选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2023-01-14浏览次数:114

我省两单位入选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

(来源:福建日报   2023-01-11  07版  科教文体)

 

本报讯(记者肖榕)日前,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科学技术部人才与科普司公布了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命名名单。我省共有福建师范大学运动与健康科普基地、厦门三圈模型体育科普基地等两个单位上榜。

去年2月,国家体育总局和科学技术部联合启动国家体育科普基地申报与评审工作。该项目希望通过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建成一批面向公众开展体育科技知识普及、宣传体育科技成就、推广科学健身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在开展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的体育科普活动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期盼和国家体育事业发展需要。

科技部网站信息显示,在各地、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经评审拟定58家申报基地入选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分为场馆类和其他类。

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301/11/content_2436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