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图)5日上午,福建省中小学学科教学带头人培训班在福建师范大学开班
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敏介绍说,此次培训,学校承担了中学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物理、化学、历史、地理、音乐、美术、体育和小学语文、数学、体育、幼儿教育共15个学科424人的培养任务。在为期5天的培训时间里,学校将充分利用各类优质资源,为学科教学带头人搭建培训、教研、交流平台。
据了解,为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时代要求、具有现代教师素质和创造精神,能够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的中小学学科教学带头人队伍,2010年省教育厅决定开展中小学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工作。随后,全省共遴选出1000名学科带头人进行培养,他们将在未来两年的时间里,参加不少于40天的集中培训学习。今年1月份,已有300余人参加了首批培训。
省教育厅人事处高培青调研员告诉记者,培训将围绕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师德修养、教育教学能力、教研能力,以及发挥示范辐射四个目标展开。负责培训的师资团队由高校专家、教研与培训机构专家和中小学名教师组成。培训将利用远程教育优势,为教师们提供网上自主学习与交流互动平台,同时为教师建立成长档案和考核评价办法,确保培养质量与水平。
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郑传芳在开班式后为全体学员进行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福建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解读。
(来源:东南网 2011-03-05 原题《福建省中小学学科教学带头人培训班在福师大开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