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福建师范大学举行第八届春晖助学捐助仪式。10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女大学生获得资助。
“春晖助学点燃了我积极生活的希望。贫困是进步的动力,拥有这么多人的关怀,我一定会成为有用之才。”受捐助女大学生薛路明说。
据介绍,福建师范大学春晖助学活动始于2003年初,由该校工会女工委发起。活动号召全校女教职员工为贫困女大学生每月捐献至少一元钱,至今已经开展八届。
这项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学校及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捐助规模不断扩大。募集资金从第一年的1.7万元已增长到目前的8.64万元,受助学生从首届的20名增长到现在的100名。九年间,共募集资金近50万元,资助贫困女大学生639人。
“兴教助学,体现的是责任,奉献的是爱心。这种义举,不仅仅是对贫困大学生的个别帮助,更是对国家未来建设者的群体关怀,对国家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工会主席许歌平表示。(通讯员李玉莲)
(来源:东南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