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下午,2011年福州市大学生法律辩论赛决赛在福州大学法学院展开,经过2个多小时的角逐,福建师范大学代表队夺冠。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代表队分获二、三名。
“法律设立了判定标准,而人情包含很强的主观性,相对而言,法比人情更能解决纠纷。”“每年我们的人民调解员调解了那么多纠纷,摆事实讲道理,劝每位当事人各让一步,难道这不说明人情比法更能解决纠纷吗?”……辩论赛现场唇枪舌剑,精彩纷呈。
此次辩论赛由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市政协社法委、市司法局和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联合举办,以“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榕城”为主题,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福建警察学院等学校的6支代表队参加了决赛。(记者 陈茜茜/文 叶义斌/摄 通讯员 曹清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