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新媒体人才培训基地落户福建师大

发布时间:2013-09-27浏览次数:1228

 

新媒体人才培训基地落户福建师大

 

本报讯(实习生 林智仁 记者 陈  强) 全国首个高校新媒体人才培训基地日前在福建师范大学成立。来自福建省34所高校的团委微博负责人、学生微博管理员、中学团委书记等共计500多人参加了首期微博运营培训。该培训基地由新浪微博和福建师大共建,旨在探索新媒体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新媒体发展趋势。福建师大党委副书记林和平在基地成立仪式上分享了该校团学组织建设微博体系的经验:一是“从单口相声到群口相声”,率先提出建立矩阵式微博体系;二是从“第一个吃螃蟹”到“摸着石头过河”,先行先试走出一条有特色有内涵的微博建设之路;三是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微服务到微管理,以主动的姿态融入到学校民主管理与民主建设的方方面面。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09-26  星期四  12  数字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