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快报》:师大礼仪队运动装扮有学生气息

发布时间:2013-10-17浏览次数:967

 

美女营不穿旗袍不踩高跟

师大礼仪队运动装扮有学生气息

 

脱下旗袍,换上牛仔裤,福建师范大学这一支礼仪队可真奇妙。

 

身着旗袍,脚踩高跟鞋,挺拔婀娜的站姿,这可是我们对美丽的礼仪小姐的第一印象,不过师大这支礼仪队却格外与众不同,她们穿上粉色polo衫和牛仔裤,再配上白色布鞋,“战袍”就诞生了!

这支平均身高165厘米的队伍,清一色的美女队员,可是师大男生最向往的社团哦!

A 清一色美女队员 平均海拔165厘米

师大礼仪队,是男生们最想加入的社团,为什么呢?因为“最养眼”,里面的成员全是清一色的美女学生,可谓是全校的“美女集中营”。

礼仪队队长肖洋介绍,礼仪队的队员从大一新生到研究生,什么阶段都有,主要负责校内各种庆典、仪式、典礼、大型晚会的迎宾、引导、颁奖,算是学校里比较特殊的一个社团。因为她们的成员都是清一色的女生,平均身高165厘米,长相姣好,笑容亲切,还熟悉各种交际礼仪。

 “因为美女多,有不少男生想加入呢。”肖洋笑着说,纳新的时候总有男生来问,他们可不可以加入礼仪队?路上看到她们参加活动,也总会有人来搭讪,问她们是什么社团呀,该怎么加入。

B 脱下旗袍高跟鞋 牛仔裤布鞋穿起来

说到礼仪队,脑中浮现的第一印象自然就是身着旗袍,踩着高跟,化了妆的美女们,不过,师大的这支礼仪队可有些特别,粉色polo衫搭配深色牛仔裤,穿上白色布鞋再配上清爽的马尾辫,这幅运动形象才是她们平日“出战”时的模样。

负责管理礼仪队的福建师大团委黄一菁老师介绍,以前礼仪队也是穿着定制的旗袍和高跟鞋,换成这幅运动装扮也是近几年的事,为的是突出校园礼仪队的特色,展示属于学生的青春活力。

“穿旗袍的样子与社会上的礼仪小姐看起来并没有多大区别,缺少了学生气息,我们讨论后才决定统一换装,做出我们学校礼仪队自己的特点。”黄一菁老师说,这一套服装是学校统一购买的,目前共两套,一套短袖的夏装,一套长袖的,适合冬天穿。现在学生参加活动,不管是接待还是颁奖,都是穿成这样,也是一道很亮丽的风景线。

C 要求高、考核多 入团可得经过层层选拔

要入礼仪队,可不是那么简单的哦,必须得经历重重关卡,才能最终入选。

肖洋说,想加入礼仪队的学生比较多,今年就有200多个学生报名,不过最终只会招收30个学生,淘汰比例很高。

第一关看“硬件”,了解基本情况。肖洋说,身高必须在163170厘米之间,矮了不行,高了也不行,长相也得比较清秀,笑容甜美,单是这些外在的条件就得筛选掉一大批人。

第二关看“软件”,肖洋说,初试入选的学生还得再进行一番综合的考量,当天她们会要求学生穿白T恤,牛仔裤和白布鞋,把头发扎成马尾,现场考核学生的站姿,走路的仪态,还会模拟一些情景题,看看她们的应变能力,这次考核过后就只会剩下几十个学生了。

“别以为这样就通过了哦,进了礼仪队还有一个月的考核期呢。”肖洋说,经过培训和活动的双重考核,最终选出这些内外兼备的学生。

 “每年全校进礼仪队不过二三十个学生,我们一直都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不追求人数,只看质量。”

D 人前光鲜亮丽 背后也有不少心酸

穿着漂亮衣服,画着美美的妆,参加各种活动,看起来总是很光鲜亮丽,这也是吸引不少学生加入礼仪队的原因。不过,在礼仪队的学生看来,这只是人前的风光,实际做起来才知道很辛苦。

“有时候一天要连续站上七八个小时,还得一直保持笑容,笑得脸都僵了。”肖洋说,不仅是身体的累,在参加活动时,她们的精神都是保持高度紧张的,生怕会出错,心理压力很大,简直是对身心的双重考验啊。

“也不是每次都很辛苦,只是一些重要的活动时才会比较累。”肖洋说,尽管如此,大家也不会抱怨,更不会中途退出,都是在努力做好这些事呀,还能让自己得到锻炼呢。

“学生加入礼仪队,对个人发展很有好处的。”黄一菁说,礼仪队的学生都经过了专业培训,在形体、修养和待人接物方面很有优势,这对日后进入社会求职很有帮助。另外,她们承接的基本是校级活动,心理素质会更好,在面对大场面时不容易怯场。

    本报记者王慧敏(图由受访者提供)

 

 

(来源:东南快报  2013-10-17 A37-- 社区•校傲江湖/世相)

 

 

东南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