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日报》报道福建省首届武术争霸赛在我校体育馆开赛

发布时间:2013-10-20浏览次数:511

 

省首届武术争霸赛开赛

 

 

 

本报讯  昨日,由福建省武术协会、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的2013首届省传统武术争霸赛在福建师范大学体育馆举行。

比赛设个人项目、集体项目。个人项目中设太极拳系列、木兰拳系列、福建传统拳系列、其他拳系列等传统拳术,单器械、双器械、软器械等传统器械,徒手与徒手、徒手与器械、器械与器械等对练项目。

据介绍,福建传统武术历来源流清晰、内容丰富、特点突出,拥有自身拳理和功法并自成体系的武术拳种约45个,其中有多项传统武术被列为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在传统武术大赛开赛的同时,还举办福建武术文化展会,来自我省的45个传统武术门派将在展会进行传统武术套路演练、各传统武术流派的介绍、历史渊源、传承谱系等内容的集中展示。

 

                                                        (来源:福州日报  2013-10-20  星期日  04  文体)

 

网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