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快报》:师大新校区芙蓉花正艳 风景独好

发布时间:2013-10-24浏览次数:616

 

师大新校区:芙蓉花正艳,风景独好

 

 

    “早上起来,去福建师范大学的芙蓉园看一下,这边的芙蓉大红的很艳,粉色的娇媚,风景独好。”昨天,网友“如昨”跟我们推荐了福州闽侯大学城新区的一处赏花地点。

    有诗云:“莫怕秋无伴愁物,水莲花尽木莲开。”水莲指的是荷花,木莲就是芙蓉了。秋季荷花谢芙蓉花开,可惜福州市区的各大公园,都没有成片的芙蓉花种植,想要赏花,要到福建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的芙蓉园。

    芙蓉园并不难找,在师大图书馆隔壁,一进大门就可以看到,面积也不大,大约只有一亩地左右,里面种满了高大的芙蓉树。树上芙蓉开得绚烂,有大红色粉红色,还有白色黄色的,地面上还有很多成熟后脱落的花瓣和花蒂,一副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姿态。

    在我们拍照的同时,很多市民也驱车而来,参观并争先拍照。

    记者昨天询问了市区各大公园,最近都没有花展的消息。只有西湖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透露,11月中旬菊花盛放期,或有菊花展。

    本报记者孔丽/文 刘兴/

    (来源:东南快报   2013-10-24   A10  省内·天气)

 

 

 

东南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