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日报》报道我校成立全国首个高校反传销社团

发布时间:2013-11-01浏览次数:384

 

福建师大成立全国首个高校反传销社团

 

本报讯  我市反传销阵容又添新成员。昨日,全国首个高校反传销社团——福建师大反传销志愿者联盟在福建师范大学旧校区开始运作。该高校社团组织由仓山区工商局和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同发起,以学生为主、工商人员为辅。

记者了解到,该联盟将立足校园,关注发生在校园、发生在身边的传销行为,及时解救身陷传销骗局的同学,提供心理咨询辅导等援助服务。目前,联盟已开通新浪微博、QQ群等网络平台,为同学及时提供反传销相关资讯、实时案例、打击传销动态、政策法规等信息。此外,联盟还将在工商等职能部门的指导下,走出校园,把反传销宣传带向社会、带回家庭,以学生群体独有的说服优势,加大反传销宣传力度。

据介绍,近年来,非法传销组织向大学校园渗透的趋势愈演愈烈,他们利用大学生急于求职就业、实现自我价值等心理,以职业介绍、招聘兼职等手段为幌子,诱骗学生参与传销。一些深陷传销魔窟的学生荒废学业,给家庭带来深重的灾难。今年初以来,仓山区工商局根据举报,在辖区发现3个疑似传销窝点,共驱散疑似传销人员56人次,其中包括17名在校大学生。

仓山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称,下一步,该局将立足辖区高校较多的特点,联系其他县、市、区的工商部门,发动更多的高校加入高校反传销志愿者联盟

 

                                                       (来源:福州日报  2013-11-01  星期五  06  综合)

 

网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