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快报》报道我校图书馆专业团支部发起真人图书馆活动

发布时间:2013-11-03浏览次数:462

 

“真人图书馆”昨日亮相福州

 

 

大家在互相交流

 

本报讯(实习记者 林鸿胤文/图) 来自印尼的国际交流生、出生在英国却在中国任教的印度籍外交、对语言感兴趣远渡重洋而来的美国大学生……昨日下午,真人图书馆活动在仓山区一家咖啡馆内举行,数名拥有国际背景的学生与老师充当了真人图书。

    据悉,此次真人图书馆活动由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专业团支部发起的。发起人石可鑫介绍说,真人图书馆就是借阅真人图书的一座图书馆。借阅的方式就是通过与真人图书进行面对面交流。同时,他表示每个人身上都有着故事,每个人都是一本图书,这次挑选的真人图书都是具有海外背景,可以让阅读者们了解到国外的文化风情。

    来自印尼的马可萱则向她的读者介绍了她来中国学汉语的原因。学汉语在印尼可以容易找到工作,如果能够当一名汉语教师,工资在当地也会比较高。马可萱说。

 

                                                         (来源:东南快报  2013-11-03  星期日  A10  政务·民生)

 

网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