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晚报》报道我校图书馆学专业团支部组织真人图书馆活动

发布时间:2013-11-03浏览次数:515

 

大学生爱玩“真人图书馆”

 

 

 

本报讯 4“外国来的真人书,和10多名中国读者面对面,热烈地交流着各自的见闻。昨日下午,在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学专业2011级一群学生组织的一场真人图书馆活动中,4名外国留学生及外教,与10多名中国大学生面对面,交流着彼此的见闻。
    
昨日下午,记者在仓山区公园路一家咖啡厅内看到,真人图书馆活动已经开始。活动现场分成3个讨论小组,4名外国留学生及外教是各自小组的重要角色——“真人书。中国大学生则是这场活动里的读者,品读着真人书里的异域文化。扮演真人书角色的外国留学生和外教在介绍自己家乡的文化。
    
若诗来自美国,在这个学年,她来到福建师范大学学汉语。在福州生活了三四个月,若诗说,她非常喜欢仓山区,因为这里有很多老建筑。她告诉记者,福州的空气真好,这让她对福州的印象很好。如果我在这里能找得到工作,就会留下来。若诗说。
    
记者了解到,真人图书馆这种活动始于2000年,源于丹麦,20093月开始在国内多个城市开展。去年晋江一所小学建立了真人图书馆,馆里的真人书读者讲述自己的生活经历。这一活动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来源:福州晚报  2013-11-03  星期日  A6  福州新闻)

 

网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