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福建师大组织"真人图书馆"活动

发布时间:2013-11-05浏览次数:514

 

福师大组织“真人图书馆”活动 留学生是真人书

 

 

福州新闻网讯 2日下午,福建师大图书馆学专业2011级的部分学生在仓山公园路一家咖啡厅里组织了一场“真人图书馆”活动。4名外国留学生及外教是“真人书”,中国大学生则是读者。

扮演“真人书”角色的外国留学生和外教在介绍家乡文化的同时,也向读者们了解到更多有关中国的信息。其中,若诗来自美国,在大四来到交流学校福建师大学习汉语。她告诉记者,福州的空气很好,她非常喜欢仓山,因为这里有很多老建筑。

记者了解到,“真人书”有别于一般图书。在交流过程中,读者也会将自己的生活经验带进来,“借”一个人交谈,就变成了有两本或是多本书在交流。这一活动形式开始于2000年,最早源于丹麦,20093月开始在国内流行开来。(池远)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3-11-04

网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