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快报】福师大志愿者与智障学员联欢

发布时间:2013-11-15浏览次数:472

 

一场特殊的联欢会在福乐家园举行

大学生志愿者使智障学员开朗多了

 

 

杨桥河南社区“福乐家园”内的孩子们为大家表演节目

“宁静的夏天,天空中繁星点点……”昨天上午,福州杨桥河南社区福乐家园里传出一阵阵乐声和欢笑声,几名学员正伴着音乐在表演手语舞蹈,既紧张又兴奋。

这些学员都是福利家园的智障人士,在他们的身旁,是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社历院11级社会工作班的学生们,他们正在参加“共享温暖阳光”为主题的联欢会。

联欢会的现场布置虽然比较简陋,可是弥漫的快乐却丝毫没减少。学生们首先带来了一场军体拳表演,让这些未曾体验过军训的学员们激动不已,“不甘示弱”的学员们也上台表演了手语舞蹈,我们看到,虽然他们表演得并不是十分完美,却都坚持完成了。

既然是联欢会,自然少不了互动,表演完大家一起分享学生们带来的零食。当天,最受学员欢迎的是兔子舞,动感的音乐响起,学生们一个个搭着肩膀绕圈跳舞,起初还有些放不开的学员看大家玩得开心,也立马一个个接了上去,一块舞动了起来。

 “学员们得知有大学生一起参加联欢会很兴奋,第二天早早地就来了。”福乐家园的王老师笑着说,其实以前的他们并不是这样,很排斥陌生人,也不敢和他们玩,正是因为有这么多志愿者常常来陪他们,才让他们有了改变。(记者王慧敏/文 吕诚/图)

(来源:东南快报   2013-11-15    A36    社区·校傲江湖)

 

东南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