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全球环境竞争力报告》发布

发布时间:2013-11-18浏览次数:375

 

《全球环境竞争力报告》发布

 

福建师范大学、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全球足迹网共同主办的《全球环境竞争力报告(2013)》成果介绍会日前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环境大厦举行。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劳工组织、国际环境论坛、全球绿色增长组织、全球生物多样性公约组织、全球绿色经济联盟、全球环境战略研究所、欧洲环境署、挪威环保部、蒙古环境和绿色发展部、伦敦大学、中欧大学等30多个国际组织、政府机构和知名大学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全球环境竞争力报告(2013)》全书100多万字,该书根据全球环境发展形势与趋势,构建了由1个一级指标、5个二级指标、14个三级指标和60个四级指标组成的评价指标体系,主要采用来自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能源署等国际机构发布的数据,采集、录入基础数据7000多个,计算、整理和分析数据3万多个,涉及生态环境、资源环境、环境管理、环境协调和环境影响等方面的内容,选取了133个国家进行评价分析,可为各国判断分析本国环境发展的优势与薄弱环节提供参考依据,为各国制定环境经济政策、加快绿色经济转型和提升环境竞争力提供重要的决策借鉴。

《全球环境竞争力报告(2013)》是由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组织专家学者历时两年多时间完成的。自2010年以来,该中心已同中国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联合推出了两部《中国省域环境竞争力发展报告》系列绿皮书,已引起了各级环境管理部门、学术界和新闻界的广泛关注,并分别荣获福建省第九届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和教育部第六届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该书英文版将由世界著名出版集团德国斯伯林格(Springer)出版公司面向全球出版发行。(记者李向军)

 

(来源:光明日报  2013-11-17    08   国际新闻) 

光明日报

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3-11/17/nw.D110000gmrb_20131117_7-08.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