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福师大教授王晓德在复旦大学开讲座

发布时间:2013-11-19浏览次数:473

 

 《金重远先生纪念文集》在沪首发

  中新网上海1117日电(记者 邹瑞玥)17日,《金重远先生纪念文集》首发式暨金重远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在此间复旦大学举行。

  金重远是著名历史学家、复旦大学首席教授,主要研究欧美近现代史,着重于法国近现代史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史研究。他研究的法国革命对20世纪中国革命的影响,在海内外掀起极大反响,启发后进学者。时值金重远先生逝世一周年,复旦大学历史系与上海市世界史学会联合举办了一系列学术纪念活动。

  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为《金重远先生纪念文集》作序,高度评价了金重远的学问与为人。金重远的家属、弟子,生前同事、好友,以及国内世界史学界的同行与会并发言,共同为其纪念。仪式上,金重远先生的家属还向复旦大学历史系捐赠了金先生的藏书及手稿。

据了解,1118日全天,复旦大学还将举办四场讲座,以学术活动的形式纪念金重远为推动世界史研究做出的杰出贡献。北京大学教授高毅、浙江大学教授沈坚、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冯绍雷及福建师范大学教授王晓德将分别演讲,带来了当前国内世界史研究的最新进展。

(中国新闻网  2013-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