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高招艺术省级统考在福建师大举行 首次向媒体开放

发布时间:2013-12-19浏览次数:320

 

高招艺术省级统考首次向媒体开放:考试顺序评委随机抽取

 

监控能清晰看到各考场情况

 

我省高招艺术省级统考首次向媒体开放

东南网1218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从本月中旬开始,我省2014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以下简称艺术省级统考)陆续开始。18日,艺术省级统考首次向媒体开放,媒体记者观摩了编导类统考现场。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考试的公平,所有考生的考试顺序和考评人员安排都是随机抽取的。

我省此次艺术省级统考共分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播音与主持类、编导类、表演类(含影视表演、服装表演专业方向)、摄影类、书法类等8个类别,分别在福建师大等5个考点进行。今日是编导类统考,共有3832人报考,实际参加考试3138人,比上年增加1000余人。

按临时序号参加考试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的艺术省级统考,我省在往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考场建设,全力确保考试安全、规范、有序、公平。其中,所有考场序号、考试顺序由考生随机抽取产生。每场考试要求考生集中报到,现场抽取考生考试组别,各考试组考务人员引导考生分别进入各自初试候考地点抽取临时序号,按临时序号参加考试。

同时,考评人员也是随机抽取的。考官每天上午、下午、晚上临时抽取考评人员,随机安排组别。

新配置高清晰监控探头

在整个考试期间,考评人员一律上交手机,不得会客和随意外出;考场实行封闭管理,用警戒带分区,配有安保人员,维护考区秩序;考务人员分类管理,考场内工作人员佩戴红色工作证,考场外围工作人员佩戴蓝色工作证。

我省今年还新配置高清晰监控探头,考试监控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全过程记录,切实加强对考试过程的监督与管理。

考场开放暖气服务考生

为加强考生身份识别,在考生报到、考试过程中,考务部门还通过身份证识别仪等对考生身份进行校验,有效预防替考等舞弊行为。

据介绍,每个考点都设置有医务室、考生候考室、家长休息室等,近几日由于气温降幅较大,考场也都全部开放暖气,服务考生。

(来源:东南网  2013-12-18

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