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全省艺术统考面试考场:考场秩序严 全场开暖气

发布时间:2013-12-19浏览次数:420

 

全省艺术统考面试考场:考场秩序严 全场开暖气

新华网福州1218电(记者 华泰来)18日,记者来到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探访福建艺术统考编导类专业面试现场,这也是全省艺术统考首次允许新闻媒体进场观摩。此次面试中,不仅考场秩序井然,还为考生提供了不少人性化服务。

考场秩序十分严格

当日的面试考试程序十分严格。记者一进传播学院便被要求关闭手机,实际上整个考试区域的手机信号也被屏蔽。

参加面试的考生需集中报到,通过身份证识别仪校验,现场抽取组别、序号参加考试。此外,每个考生的考题也需在考前3分钟随机抽取。

整个考场实行封闭管理,设有高清晰监控探头,并用警戒带分区,配有安保人员维护考区秩序;考场内工作人员佩戴红色工作证,考场外围工作人员佩戴蓝色工作证,持蓝证人员不得进入考场内部。

“突击”抽取考官 确保考试公平

此次面试共有10名考官,均自省考官库中随机抽取。考官们被分为两组进行考评工作,还需每天上午、下午、晚上临时抽取,随机安排组别。

据介绍,这些考官们都在早上6点接到通知,并限定90分钟内赶到考场,进场后即需上交通讯设备,并禁止外出。

记者在考试监控中心看到,面试现场配备多个高清摄像头,考官和考生的语言、动作、表情画面都被传输到监控中心,由监管人员实时监控,并录制备案。

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

面试当日福州最低气温达到零上6度,不少考生身穿棉衣进场,但却很快脱下。原来,考场全场均开放了暖气设备,方便考生发挥。

除此之外,考场也为考生提供了不少人性化服务,设置了医务室、考生候考室、家长休息室等,也均开放了暖气设备。福师大校方还组织了志愿者引导队,为考生提供引导和帮助。

(来源: 新华网福建频道  2013-12-18)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