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福建艺考首次对媒体开放 本网直击编导类面试现场

发布时间:2013-12-19浏览次数:615

 

福建艺考首次对媒体开放 本网直击编导类面试现场

 

 

福师大艺考现场标语  林长生摄

 

一楼休息室的走廊,考生和家长并排等待 林长生 摄

人民网福州1218日电(林长生)艺考在全国延烧,福建艺考人数三年来每年增加1000人左右,2014年福建艺考编导类考试竞争激烈,从15日下午开始,每天上午、下午和晚上进行面试,还首次启用身份证识别仪防替考。

18日下午,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首次组织新闻媒体赴福建师大旗山校区,现场观摩福建艺考编导类统考现场。人民网记者作为唯一摄影记者获准进入考试禁区,用镜头详细记录从场外到考室的现场众生态。

本场考试,专业面试时间只有1.5分钟。现场,考生和家长等陪考人员挤满一楼的休息室。二楼第一间是备考室,考生在紧张等待中。随后,记者看到,带着号码的考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沿着走廊往考室。在考室外,考生脱下外套,拿出身份证交由工作人员用识别仪验明正身。进入考室后,考生拿到临时抽到的小段材料,对着考官进行评述。每一名考生考试和每一名考官面试场景,都会被高清摄像头记录下来,监控室里能一目了然。

据统计,2014年福建全省编导类统考共3832人报考,实际参加考试3138人。考试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黄俊兴介绍,前年,编导类考生有900多人,去年是1900多人。福建省在往年的良好基础上,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确保考试安全、规范、有序、公平。他说,本场考试有:考场序号、考试顺序由考生随机抽取产生;考评人员随机安排;入闱封闭集中管理;增设高清晰监控探头和加强考生身份识别五个亮点。

为了提供人性化的服务,让考生发挥出更好的水平,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停课,腾出场地和空间服务考生。考务组播音与主持专业、编导类专业组长饶虹还告诉记者,应该提醒家长和考生相信考试的公平公正,不要听信校外培训机构或者个人“包录取”的虚假宣传,不要轻信许诺。

据悉,2014年福建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共为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播音与主持类、编导类、表演类(含影视表演、服装表演专业方向)、摄影类、书法类等8个类别,分别在福建师大等5个考点进行。

 

做着编导梦的女生,面试前还不忘临时抱佛脚努力一把 林长生摄

 

考生进入面试室时,接受身份证识别仪检查 林长生摄

 

监控室的画面可以看到考生和考官的一举一动 林长生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13-12-18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