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快报】微信上开办移动课堂 师大学生上街为市民上课

发布时间:2013-12-20浏览次数:451

 

微信上开办移动课堂 师大学生上街为市民上课

 

师大学生正在通过手机为市民上课

 “你好,有没有时间扫一下二维码,听一听我们的课呢?”前天下午,福建师范大学2011级历史学团支部的30名学生来到宝龙城市广场,用移动课堂的形式给市民们上了一堂有趣的课。

学生余彩焰说,他们事先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提前由学生录制了“郑和下西洋、揭秘百慕大三角、美人鱼是否真的存在、介绍各种丰富的海洋生物”4个主题的视频,然后上传到视频网站,并将视频制作成二维码,方便市民扫描。

当天下午,30名学生分成15组来到商店和街上,邀请市民利用微信和微博的功能,直接通过“扫一扫”“摇一摇”等方式,现场观看视频,并邀请他们加入微群进行讨论。

除了观看视频,学生们还在一旁现场讲解,在广场上与市民进行知识竞答的小游戏,现场气氛很热烈。“从没见过这样的听课方式,很新奇。”刚刚参与玩答题游戏的市民林先生笑道,不仅好玩,还学会了不少知识。

 “来之前我们还担心没人参加,没想到很多人参与。”余彩焰说,他们都是师范专业的学生,作为未来的老师,很有必要锻炼自身的教学技能,提高自身的素质。(记者王慧敏文/图)

(来源:东南快报  2013-12-20   A39 社区·校傲江湖)

东南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