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我省入围工信部首批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261

我省入围工信部首批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

(来源:福建日报   2022-01-07   03  经济)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日前,工信部公布了首批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名单,北京市、天津市、浙江省、福建省、河南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等9省市的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上榜。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区域协同,凝聚力量,工信部规定每省设立1个示范中心,对于省内有两个或以上申报主体入选的,每个申报主体作为分中心,共同组成该省示范中心。我省此次入围的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福建)是由省通信管理局和省工信厅推荐,联合体牵头单位为省大数据公司,联合体参与单位包括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福建分公司、福建师范大学、工信君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南京中新赛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工信部要求,各示范中心要按《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申报和创建指南》的要求以及申报内容,进一步强化示范特色,提升产品、服务、解决方案的创新性和可复制性,加大开展规模化推广力度;进一步夯实现有科研能力和配套资源,为示范中心发展提供更好条件;落实申报书规划,在标准研制落地、安全服务培育、解决方案推广、人才技术培训等方面切实抓出成效,发挥好创新引领作用。各地主管部门要指导示范中心聚焦目标行业领域,加大资源投入,并在政策、资金等方面为示范中心提供必要的支持;对于省内有多个分中心的,地方主管部门应协调指导各分中心加强交流互鉴,鼓励优势互补、错峰发展、凝聚合力。

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201/07/content_1491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