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晚报】福建师大在京演绎下党乡故事

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116

福建师大在京演绎下党乡故事

(来源:福州晚报  2024-03-09    A5版  福州新闻


阎维文等获聘福建师大博导

   福州晚报讯 3月5日,由福建师范大学主办,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春华秋实”中国作品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举办。截至5日23时,该音乐会的线上直播观看人次突破8000万。

   该音乐会由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叶子豪、林子豪领衔,青年指挥家、钢琴家田光浩担任指挥,北京爱乐汇交响乐团、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福建省歌舞剧院联合演奏,分上下场进行。上半场为钢琴协奏曲《黄河》。下半场为原创歌剧《鸾峰桥》选段。歌剧《鸾峰桥》以下党乡下党村的“鸾峰桥”为核心场景,讲述了下党乡乡亲们在党的领导下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奋力摆脱贫困走向乡村振兴的故事。青年艺术家们用精湛的技艺,带来了富有闽派特色的文艺演出,现场掌声不断。

   为进一步加强博士生导师队伍建设,培养出更多高层次、高水平艺术人才,福建师范大学于音乐会期间举行了音乐博士专业学位点博士生导师敦聘仪式,聘请著名指挥家、中国音乐学院院长李心草,著名男中音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雷佳,著名军旅歌唱家阎维文,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天津音乐学院院长王宏伟担任该校博士生导师。


  https://mag.fznews.com.cn/h5/fzwb/mobile/2024/20240309/20240309_A05/content_20240309_A05_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