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研究基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69

 


114日,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研究基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旗山校区行政楼第十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研究基地主任潘玉腾,校党委副书记、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陈晓红,研究基地成员、研究团队主要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校党委讲师团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陈晓红主持。

潘玉腾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基地职能定位,强化优势资源力量系统集成,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一要聚焦新成就,着力培根铸魂。坚持“深入学”与“深入教”相结合,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与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行”之间的辩证关系,把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课堂“主渠道”直抵青年、引领青年。二要聚焦新境界,着力述学立论。坚持“守本源”与“创新篇”相结合,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目标任务、重大工作部署,紧扣“六个必须坚持”,坚持任务引领、项目驱动,强化有组织的科研,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性、学理化、学科化阐释,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展现出更强大的真理力量。三要聚焦新征程,着力建言献策。坚持“谋善政”与“促善治”相结合,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从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总结“中国之治”的演进方向、深层规律,主动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学理化支撑,深入回答事关国家、福建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助力各级党委政府“经国序民,正其制度”。

座谈会上,研究基地研究团队负责人、专家学者、校党委讲师团成员、思政课教师、大学生研习社成员、青马班学员等11位代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研究领域、宣讲专题、实践体会等作交流发言,提出富有建设性的真知灼见,现场互动活跃、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发挥特色优势,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研透彻、讲清楚、说明白,不断提高研究阐释、服务决策、宣讲宣传的能力和水平,全力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者、传播者、实践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师大智慧”和“师大力量”。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通讯地址  
  仓山校区: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8号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350007)  
     
  旗山校区: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福建师范大学官方微信 福建师范大学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福建师范大学 闽ICP备05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