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部署会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83

 


11月11日,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部署会暨集体备课会在旗山校区宏达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潘玉腾、副书记陈晓红,机关有关部处负责人、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及校级各类宣讲团队成员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宣讲工作骨干等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主持。

省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为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宣讲任务,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集中宣讲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心要领会精神实质,把准宣讲基调认真落实“五个牢牢把握”和“七个讲清楚”重要要求,严守宣讲工作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宣讲内容全面准确体现大会精神和党中央要求要认真研课备课,聚焦宣讲实效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紧密结合福建实际、教育实情、师生关注,找准研究阐释的结合点、切入点,用数据化、可视化素材以学促研推动宣讲成果最大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宣讲合力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讲体系抓好全媒体、全方位传播,用好融媒体矩阵,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陈晓红作宣讲工作部署安排她指出,从现在起到明年1月份,是全校范围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期,学校将聚焦“省委宣讲团示范讲、领导干部带头讲、学校宣讲团集中讲、专题宣讲团特色讲、思政队伍随堂讲”重点发力,发挥“省级理论进基层示范点”效应,打造“1+5+N”大宣讲工作体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

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傅慧芳教授作集体备课辅导,从“勤勉深耕理论,增强思想性”“精心选择专题,体现创新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推动宣讲方式创新,富有亲和力”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和阐释。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通讯地址  
  仓山校区: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8号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350007)  
     
  旗山校区: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350117)  
      福建师范大学官方微信 福建师范大学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福建师范大学 闽ICP备05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