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建】快看!这所学校的家校共育嘉年华玩出了“心”高度!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50

快看!这所学校的家校共育嘉年华玩出了“心”高度!

(来源:新福建   2022-05-23

 “快看呀!学校里来了好多大哥哥大姐姐!”在同学们的惊呼中,福州市象峰中心小学迎来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志愿者们。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帮助小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响应《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号召,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晋安区小学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与福州市象峰中心小学联合开展主题为“心成长梦飞扬”的家校共育心理活动。

这是继20201221日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到该校送教后的又一次活动。

518日下午,福建师大心理学院60多名师生来到福州市象峰中心小学开展丰富的家校共育嘉年华活动。

心理团辅课

 

志愿者们带来了以《打败拖延小怪兽》、《注意力王国冒险》、《换位西游》为主题的心理活动课,新奇有趣,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心心相印

游园活动开始啦!孩子们先在“心心相印”展板区印指印签到,五颜六色的小指印攒成“心灵树”,仪式感满满!

转瞬即逝

手持入场券,游园集章。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专注地听,尽兴地玩!“转瞬即逝”项目检测了孩子们的时间知觉能力。

科普大篷车

“心理科普宣传大篷车”有大魔力,简单的设备却能让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自我,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我想对你说

“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孩子们在纸上畅所欲言,吐露心声。密密麻麻的心里话让家长更加了解孩子,拉进亲子距离。

未来的我,你好

孩子们挑选自己喜欢的明信片,用稚嫩的笔触写下对未来的疑惑与期许,释放压力、收获快乐,认识自己。

我的情绪二三事

志愿者们通过焦点解决短期治疗中的外化技术,让孩子将最近遇到的困扰或情绪形象化,帮助孩子调节情绪。

 

大风千千结

伴随着轻松欢快的旋律,沐浴着暖暖的阳光,操场上“大风千千结”活动倍受喜爱,一个又一个班级上前体验,感受团队合作的力量。

 

  

家庭教育问答

在家庭教育问答会场,志愿者们为家长提供专业指导,为他们解决在家庭教育过程中存在的困惑。

  

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尽情欢笑,减去身上的压力,畅享这一场独特的心理嘉年华。

“通过此次活动,我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我更感受到在家庭教育上不能只看到孩子需要提升的地方,更要赞美孩子、鼓励孩子,多表扬孩子的优点。福师大的志愿者让我知道了:有期望、有赞美,就可以创造奇迹。在今后的教育中,我要多倾听孩子的心声,多查找自己的不足,学习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给孩子自由的成长空间,努力让孩子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活动结束后,二年5班郭奕辰的爸爸有感而发。

  

签约授牌仪式

  

据学校介绍,此次活动得到了晋安区教育局和教师进修学校的鼎力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与晋安区教育局签署了实习实践协议,并为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授牌。双方将不断深入合作,大力推动全区的家校共育工作蓬勃发展。

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398/1455201.html?isShare=true&advColumnId=398&code=0215qJ000jXcUN1Zwo400DMdwm25qJ06&state=is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