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整治校园卫生 共创优美环境” 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 10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各单位: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了营造优美、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学校拟开展“整治校园卫生 共创优美环境”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单位于202134日前组织师生员工对所属的教室、学生公寓、办公室、实验室、庭院、公共责任区域等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环境卫生大扫除,做好必要消毒消杀,做到卫生、整洁、有序

后勤服务集团负责做好食堂、学生公寓楼公共区域、道路、绿地、广场、公共卫生间,物业管辖的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等的卫生保洁、消毒消杀;督促各商业服务网点做好食品卫生和室内外环境卫生保洁;严格按照消毒操作规范,对教学楼、公寓楼、办公楼、实验楼、食堂、卫生间、商业服务网点等场所开展集中消毒消杀,加强日常通风换气;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及时清运校内垃圾,清除张贴物残标、横幅和违章广告,清洁校园果皮箱;消除“四害”危害。

图书馆要做好图书馆环境卫生整治,严格按照消毒操作规范,对图书馆开展保洁和消毒,加强日常通风换气。体育科学学院做好所属运动场(馆)环境卫生,严格按照消毒操作规范,对所属运动场馆开展保洁和消毒,加强日常通风换气。

保卫处负责维护校园秩序,集中处理校园公共区域废弃自行车。基建处、后勤管理处负责督查各施工单位做好施工场地的环境卫生,彻底清除撒落在路面的泥土、砂石和其它建筑垃圾。

学校有关部门将于202135日组织环境卫生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办公室、会议室、图书馆、教室、实验室、学生公寓、食堂、商业服务网点、运动场馆、基建工地及校园公共区域等环境卫生,并将检查情况予以通报,检查结果纳入2021年度文明学院评比。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福建师范大学

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后勤管理处

                         202132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