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厅长陈义兴应邀来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4-06-11 浏览次数: 75

 

610,我校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举行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义兴作题为《全面深化改革与“法治福建”建设》的专题报告。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黄汉升主持。

 

 

 

陈义兴结合自己长期的司法实践和研究,详细阐述了法治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保障作用,深入分析了全面深化改革新形势下推进法治建设面临的挑战,具体提出了推进“法治福建”建设的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保障措施。他认为,在当前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法治的作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不言而喻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紧迫性。他指出,当前我国在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有待进一步解决。他强调,“法治福建”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在总结三个依法治省五年规划实施经验基础上,着眼保障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长治久安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省依法治省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和提升。

 

 

 

黄汉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陈义兴厅长的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推进“法治福建”建设,不断提高依法治校水平,加快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他号召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陈厅长报告的内涵实质,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和各单位工作实际,加强规范管理,进一步提升依法治教、依法办学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法制意识和法律素养。

 

 

 

学习会开始前,还举行敦聘陈义兴厅长为我校客座教授的聘任仪式。王长平副校长为其颁发了聘书并佩戴福建师范大学校徽。 

校领导、助理,全校处级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离休党总支、关工委、退休协会、老年大学负责人,以及法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学习会。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