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期“卓越学生记者”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05-27 浏览次数: 244

《海峡都市报》社长孙德坚为学员授课 

 

 《中国教育报》福建记者站资深记者龙超凡为学员授课

 

 

福建广播影视集团新闻中心副主任邓金木为学员授课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廖深基主持讲座

 

52125日,我校举办了首期“卓越学生记者”培训班,校报记者站、校广播电台、校电视台、校青通社、校社联、各学院记者团200多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海峡都市报》社长孙德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新闻中心副主任邓金木、《中国教育报》驻福建记者站资深记者龙超凡分别作了题为《如何当好一名优秀记者》、《公共传播的责任》、《如何发现新闻与判断新闻价值》的精彩讲座。讲座主要围绕新闻工作者的媒体素养、新闻采访报道的基本规范、新闻发现与新闻选题策划、新闻采访与写作等方面展开,内容丰富,资料详实,既有生动的案例分析,又有具体的业务技巧指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培训后,学生记者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记者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记者,不仅要有过硬的业务素质,而且要坚守职业道德,并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增强新闻敏感性,仔细观察,善于发现学校新闻资源,积极传播学校正能量。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郑文灿主持讲座

通信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350117